淡江大學磨課師課程(Tamkang University MOOCs)

←Back to list of resources

1950年,張鳴(驚聲)、張建邦父子創辦淡江英語專科學校,1958年改制文理學院,1980年正名淡江大學。迄今逾60餘年,淡江大學已發展成擁有淡水、台北、蘭陽、網路等4個校園、8個學院、二萬七千餘名學生、二千一百餘位教職員工及二十四萬多名校友,是國內具規模且功能完備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。淡江大學以「承先啟後,塑造社會新文化,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」為使命,「弘揚私人興學的教育理念,創造精緻卓越的學術王國」為願景,以全面品質管理的機制,持續提升教學、研究、行政及服務品質,締造多項優異的辦學績效,備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推崇。淡江大學長期推動由「專業、通識、課外活動」課程和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所形成的「三環五育」教育,使學生在「國際化」(未來空間格局)、「資訊化」(未來生活模式)、「未來化」(未來時間架構)之三化教育理念以及「樸、實、剛、毅」校訓的薰陶下,鍛鍊成具心靈卓越的淡江人。張創辦人建邦及張校長家宜皆期許淡江人能夠「立足淡江、放眼世界、掌握資訊、開創未來」,淡江大學能創造更高的學術聲望,成為世界一流優質精緻的綜合大學。

淡江大學Tamkang University

OEGlobal member

Taiwan, New Taipei City

Contributed by: 淡江大學 Tamkang University

Language: Chinese (Traditional)

License: Public domain

http://mooc.tku.edu.tw/